当前位置:

《株洲晚报》:居家隔离人员米、菜吃完了 社区网格员将自家储货送上门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李卉 编辑:宗倩 2020-02-05 14:18:04
—分享—

株洲晚报讯  疫情来袭,从湖北返乡或是接触过确诊患者的市民都要进行居家隔离。为了确保实际效果,清水塘街道采取了“硬核”手段,在门口张贴告知书与封贴,只要开门便会损坏。同时也点对点地提供服务,用实际行动来疏解隔离人员的心理压力。

“阿姨,这是体温计,我们加个微信吧,除了报体温,您有生活上的需要,可以直接联系我。”2月2日上午,一对夫妇从长沙到石峰区探亲,期间接触了从武汉返乡者,向社区报备之后,这对夫妇在位于华垅社区的亲属家进行居家隔离。

本来只是出来拜个年,一下要隔离14天,夫妇俩有些措手不及。昨日,他们联系网格员,表示自备的降血压药物已经用完。核准了药品名称之后,网格员采购了血压计与足量的降压药物送上门去,并附赠了消毒液,然后重新贴好了封条。

“非常感谢你们在特殊时期的这份照顾,我们一定好好配合。”接过网格员送来的蔬菜,居家隔离人员谢大哥反复致谢。1月25日,谢大哥一家四口从湖北荆州返家过年,在社区进行登记之后开始14天的居家隔离。一周过后,他们联系网格员,表示家里米和菜都已经吃完了,网格员考虑到临时采购来不及,干脆把自己家中还未开封的大米以及腊肉、蔬菜等先送到这户人家里,昨天又再次送去蔬菜。

“怎么办,小易的妈妈发热了,会不会是……”1月30日晚上,华垅社区网格员接到了这样一通电话。小易是从武汉返株过寒假的学生,近段时间一直在居家隔离,没有外出,身体也并无异常,可妈妈怎么会突然发热呢?社区马上联系区疾控中心,一起将小易的妈妈送到医院并全程陪同检查,最终确诊为感冒引起的发热,排除感染的可能性,这也让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我觉得贴封条这个办法不错,大家都安心。”小杨也是一名从武汉返株的大学生,疫情爆发后,他主动联系社区告知车次,每天都配合测量体温,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大家平时忙着工作、读书,很难有机会与家人朝夕相处,何不利用这次机会安安心心待着,感受亲情呢?”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李卉

编辑:宗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