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6岁老人成功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周蒿 编辑:仇昱又 2022-04-22 14:18:16
—分享—

副标题:“感觉很好,昨天还出门散了会儿步”

株洲晚报讯 “感觉很好,昨天还出门散了会儿步。”4月21日,在接受工作人员的跟踪回访时,石峰区96岁的老人甘月娥开心地告诉社区网格员。

近日,石峰区全面开展“敲门行动”,响石岭街道金盆岭社区网格员了解到,甘月娥老人还未接种新冠疫苗,便上门为其宣讲政策。“年事已高,再加上平常接触外人也不多,没有必要接种疫苗,网格员是多管闲事。”最开始,网格员的上门遭到了老人家人的强烈反对。

这可急坏了社区网格员,根据上海卫健委的通报,在此次上海疫情中,有基础性疾病的阳性感染者,尤其是老年人,出现重症的风险高。

为了消除老人及家属的顾虑,网格员多次上门,讲解老年人接种疫苗的必要性。同时,网格员还微信连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专门为他们答疑解惑,最终成功解开了老人与其家属的心结。

由于甘月娥老人行动不便,4月19日,响石岭街道安排“爱心专车”,由网格员全程陪同,将老人接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面对近百岁的老人,医务人员开放绿色通道,细心服务,仔细询问老人的日常身体情况,在进行健康评估后,顺利帮助老人进行了第一针疫苗的接种。这是石峰区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年龄最大的接种者。

为进一步推进60周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工作,除了在社区全面推进“敲门行动”,接送出行不便的老年人接种疫苗外,石峰区还牵头组织医疗机构为辖区内养老机构的老年人开展上门专场服务,让疫苗接种实现“零距离”,把便利、暖心服务送到老人身边,切实织牢织密防疫安全网。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周蒿

编辑:仇昱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