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居民的小事,网格的大事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齐卫国 编辑:谭天琦 2022-05-23 16:50:17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523164726.png

▲居民送锦旗感谢社区网格员为民办实事。石峰区网格中心郭维停 供图

株洲日报讯 80岁高龄的郑先银是井墈社区株化生活四区20栋106的住户,因行动不便,每天只能坐轮椅在小区附近500米范围内活动。然而,小区护坡上日益生长的苦栗子树却成了郑老的一个大心病,就是担心风稍微一大,树断了倒了该怎么办?为此,他多次向小区物业反映,这棵苦栗子树已完全倾斜生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请求小区物业出面协调处理。小区物业却因其他业主有不同意见等种种困难,一直未能对此树进行有效处理。

井墈社区网格员戴登了解此事后,立马联系多方资源,予以协调处置。戴登通过走访得知,近期区城管局将帮助社区进行微改造,对社区范围内的绿化树木进行一次集中整治。戴登带着郑老反映的问题,找到了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城管局工作人员立马陪同戴登到现场鉴定此树,经鉴定确实属于危树,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正当城管局工作人员准备处理护坡上的危树时,20栋楼上一户居民却坚决反对,不同意砍树。一时,问题又陷入难解地步。

功夫不怕有心人。针对此事,网格员何春兰邀请社区党员与持反对意见的居民一同到护坡上实地查看树木情况,现场看到树干中间确确实实已形成了一个大深洞,且根部已经腐烂三分之一还多,如果遇上大雪或大风,随时都有倒下的危险。经过网格员和党员多次与相关居民沟通,最终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同,解除了顾虑,保障了后期施工,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危树也得以顺利处置。为感谢社区网格员,郑老及20栋居民一起给社区送来了“居民的小事,当作大事办”的锦旗。

来源:株洲日报

作者:齐卫国

编辑:谭天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