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居家隔离的你们,还好吗?

来源:石峰区融媒体中心、各部门 作者:石峰融媒 编辑:宗倩 2020-02-03 11:37:40
—分享—

春节前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引发全民关注。经过社会的广泛宣传,不少外地的返乡人员,都自发自觉开展居家隔离,用实际行动阻断病毒传播的可能。

居家隔离,意味着一大段的时间里将与外界隔绝交流,也许是独自居住,也许是一家人共同承受。他们会不会孤独和苦闷?隔离的日子里他们的健康状况是否会有人时时关注?他们的生活物资怎样解决?

小石头通过石峰区的网格员们打听到了其中几位的生活状况,一起来看看吧!

从外地返乡,现在住果园小区的肖女士自从居家隔离后,每天内心都惶恐不安,但今天一个电话消除了她的不安,她向我们分享道:“今天接到了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军给我的来电,他详细的询问了我的身体状况,并叮嘱我要配合好社区工作,随时关注自己及家人身体情况,他的一通电话立即平复了我忐忑的心情,让我觉得还没被社会孤立。”


1.webp.jpg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军挨个给果园社区居家隔离的居民打电话

金盆岭社区的李先生从武汉回株有一段时间了,他说:“社区网格员在得知我在家进行居家隔离后立即上门送体温计,并互相加了微信好友,嘱咐我要每天将温度度数通过微信汇报给她,她们每天也挺辛苦的。”

2.webp.jpg

金盆岭社区网格员买好体温计送到武汉回株人员家中

一直在家自我隔离的张先生说:“我从疫源地区回来好多天了,受网络影响知道人们很排斥我们,我不敢出门,就独自在家自我隔离,没想到会有网格员和融城雅园物业的工作人员上门给我送大米和蔬菜,我真的很感激她们。”

3.webp.jpg

华垅社区网格员和融城雅园物业工作人员一起上门给居家隔离的居民送生活用品

家住井龙街道的郭女士最近感觉有些不舒服,于是向网格员反映,她说:“我最近身体有些不适,向网格员反映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一会儿就来我家为我测量体温,查看是否有其他异常。”

4.webp.jpg

井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传染病专干的汤璐医生为居民测量体温

家在井龙街道的玲女士和老公均自觉在家隔离,但有时总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比如老公的喉咙不舒服时,她只能求助网格员。她感激道:“时常拜托网格员们为我代购饭菜、药品等,很是谢谢她们。

5.webp.jpg

井龙街道网格员每天联系居家隔离的居民,询问体温等身体情况,并为居民代购饭菜、药品等

家住井龙街道的王先生1月底从武汉出差回株,立即与社区联系登记,并主动进行自我隔离。王先生说:“隔离后家人都很担心我的日常就餐怎么解决,社区为我们解决了后顾之忧。新民社区第十网格员邹淑艳每天中午、晚上准时为我送餐。我知道,最好的抗疫方法就是不出门,我一定坚持好自我隔离,配合党和政府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网格员每天在外面跑,请一定要注意安全。”

6.webp.jpg

井龙街道网格员上门为居家隔离的居民送蔬菜

TA们没有警服、隔离衣,救援服,只有最普通的口罩;

TA们没有做出惊天伟业也无法救死扶伤,只是服务好网格内的居民;

TA们没有誓师会,没有请战书,一个通知让她们大年初三集体离开温暖的家,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地踏上了征程。

TA是我们的网格员,石峰人民最熟悉的“格格”!

7.webp.jpg

北邻社区—杨梅

8.webp.jpg

金盆岭社区—黄宇

9.webp.jpg

杨古老社区—黄孟菊

10.webp.jpg

新民社区—李丹、邹淑艳

11.webp.jpg

新建村社区—张莉

12.webp.jpg

田心社区—喻若花

像这样的“格格”还有很多很多

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

“隔离的是病毒而不是爱”的承诺

凝聚成“石峰温度”

“格格”说:

疫情无情,人有情

我们永远站在一起直面疫情

守护健康,守护自己

我们与你同行,携手打赢这场无声战役

来源:石峰区融媒体中心、各部门

作者:石峰融媒

编辑:宗倩

本文链接:https://www.shifengnews.cn/content/2020/02/03/667772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