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夜救人记

来源:响石岭街道新建村社区一网格网格员 张莉 作者:张莉 编辑:谭洪汀 2020-02-15 13:57:20
—分享—

深夜救人记

响石岭街道新建村社区一网格网格员 张莉

2月14日晚上10点17分,新建村社区防疫值守点的一条“一居民有跳楼迹象”的信息让我的心瞬间提到嗓门,“有跳楼迹象”信息上还告诉我已经报了110,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时期居然还有人拿生命开玩笑?跑到马路上,我没有车,路上没有的士、没有摩托车,我该怎么办?我看到一个骑电动摩托车的男士,他被我慌张的神情吓住了,为了证明我的身份,我说:“你好,我是居委会的,我是一名党员,我要去救人!你看……”看到我身上的党徽,他二话没说就发动车辆把我送到了目的地。

到了现场,眼前的一幕更是触目惊心,只见这位居民在窗户上坐着,手里拿着酒瓶,述说着生活中的压力和痛苦,脚悬在窗外,随时有坠楼的危险,110、消防车、医护人员、开锁匠都在随时待命,我把这个事情立即向响石岭街道党工委委员周骥反映,他二话没说马上来到了现场,和我们一起加入到这场营救行动中。我在楼上用手机劝慰着这位居民,周主任在楼下与她对话,她从坐着到站起来,每一个动作都牵动我们每一根神经。警察和消防救援队员们在一遍遍观察和考量救援现场,确定救援方案,时间从10:17到了凌晨1:17,一个生命终于安全了……

▲消防员站在外墙上进行救援

我和周主任把这位居民送到医院办完手续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意外得知,今天还是周骥主任的生日,感谢周主任!辛苦了!生日快乐!感谢那位载我去现场的大哥和热心的邻居,也要感谢警察和消防队员们,拼尽全力地进行救援。愿大家都健康、平安!

来源:响石岭街道新建村社区一网格网格员 张莉

作者:张莉

编辑:谭洪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