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信群里点一点,急难愁盼帮你解

来源:区纪委微群办 编辑:谭洪汀 2022-01-20 17:17:15
—分享—

2021年,石峰区纪委监委主动谋划、找准定位、积极履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摆到更加突出位置,持续加大对“幸福石峰”监督与服务微信群工作力度,实行“微信社群管理系统接单—网格化管理平台派单—区各职能部门办理—区纪委微群办审核结案”闭环管理模式,推动微信群监督质效得到有效提升。全年监督与服务微信群平台交办工单920件,核实办结908件,办结率98.6%。区纪委监委发布微群专报4期,组织召开微群工作调度会议2次,督办解决重点疑难问题12件。

群众反映问题之一:石峰区井龙街道九郎山村民反映荷花家园廉租房安置小区建设影响周边村民饮用水的问题。(承办单位:石峰区井龙街道办事处)

经核实:此问题情况属实。村民所说情况是指荷花家园廉租房安置小区进行地基打桩,打桩深度比较深,导致地下水源下沉,村民打的水井深度不够,造成用水困难。

处理情况:街道办事处就荷花家园廉租房安置小区周边村民的用水问题进行了现场调研,制定了从报亭北路廉租房的主水管网上开梯的方式安装自来水管道,中间加一个增压泵再入户的方案,并向区委进行了方案可行性汇报。通过区、街道、村、个人捐赠、周边需用水的43户村民自筹资金等方式,共筹集近百万元,由街道办事处牵头组织实施。目前工程已经完工,自来水管线已全部进入到43户村民家中,村民的用水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群众反映问题之二:石峰区铜塘湾街道铜塘湾社区居民反映江湾名府一期前坪成了大货车停车场,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问题。(承办单位:石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经核实:此问题情况属实。此地块产权归石峰区循环集团所有,一家物流公司租赁在此办公,小区前坪大型货车、渣土车出入频繁,居民多次向社区反映。在协调处理期间,两个用于阻挡大型车辆进出的石墩遭人为破坏,问题一直未得到有效解决。

处理情况:经区微群办协调,循环公司粘贴移车通知,铜塘湾社区、物业公司、物流公司联系业主、货车车主移走坪内车辆,区城管局调入土方封闭路口。2月5日,相关车辆全部驶离,停车场路口已封闭。区城管局表示今后会加大对此路段的巡查力度,如再发现类似情况,将依法进行查处。

群众反映问题之三:石峰区井龙街道郭家塘村村民反映中车大道至野卜塘组路面出现一个大坑,影响村民出行的问题。(承办单位:石峰区井龙街道郭家塘村村委会)

经核实:此问题情况属实。野卜塘组的一片地块目前由湖南博弈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开发,接入自来水过程中,在村民反映路段进行施工埋管,完工后用泥土进行了回填。因连续下雨,泥土被冲刷流失,道路入口处路面出现大坑,严重影响居民出行。

处理情况:郭家塘村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了公司相关负责人,由于当时已近年关,公司放假无人处理,郭家塘村支两委研究决定,由村里先行垫资购买一车碎石,并组织村支两委成员、联防队员以及野卜塘组组员一起将塌陷路面填平。现路面已填补好,居民可正常出行。

群众反映问题之四:石峰区田心街道北岭社区居民反映人行道破损的问题。(承办单位:石峰区田心街道办事处)

经核实:此问题情况属实。35路车终点站至田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段人行道许多砖块松动,雨天积水影响出行。

处理情况:接到群众反映后,社区网格员立即向田心街道城管办汇报,城管办对接市政公司。市政公司随即安排施工人员到达现场,将松动的砖块进行清理,重新铺设,目前人行道已修护。

图片 3.png

处理前后

群众反映问题之五:石峰区铜塘湾街道清水塘社区居民反映旧改后塑料厂小区15栋下大雨时隔潮通风口进水,影响房屋结构,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承办单位:石峰区旧城改造指挥部)

经核实:此问题情况属实。该楼栋在旧城改造范围内,房屋周边道路因铺设沥青而抬高,楼栋隔潮通风口在下大雨时有进水现象。

处理情况:社区网格员了解情况后,及时上报至旧城改造指挥部,指挥部迅速安排施工人员对该处隔潮通风口进行封闭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图片 4.png

处理前

图片 5.png

处理后

群众反映问题之六:石峰区井龙街道新民社区居民反映,时代路佳佳酒店对面的污水处理设备噪音很大,影响附近居民生活的问题。(承办单位:石峰区井龙街道办事处、生态环境局石峰分局)

经核实:生态环境局石峰分局、井龙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到现场测量,上午10点测量的分贝数为58,晚上测量的分贝数是40,均未达到国家噪音分贝数的标准。

处理情况:虽未达到噪音污染的标准,但要求建设单位更换了鼓风机,降低了设备声音对居民生活造成的影响,噪音扰民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图片 6.png

处理前

图片 7.png

处理后

群众反映问题之七:石峰区响石岭街道万泥塘社区居民反映,樱花地带小区附近工厂晚上十点多排毒气,影响居民身体健康的问题。(承办单位:市生态环境局石峰分局、石峰区响石岭街道万泥塘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该问题情况属实。樱花地带小区后面工厂为株桥下属破产单位减水剂厂,原单位利用现有设备租赁给私人加工。

处理情况:收到群众在微信群反映的问题后,社区及时联系市生态环境局石峰分局,该局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查看,因企业无法提供排污作业许可证,该局依法封存了生产车间相关设备。

图片 8.png

处理前

图片 9.png

处理后

群众反映问题之八:石峰区清水塘街道华垅社区居民反映株洲三龙特种精密铸造有限公司疑似排放粉尘和有毒气体的问题。(承办单位:株洲市生态环境石峰分局、石峰区清水塘街道应急办、石峰区清水塘街道华垅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此问题情况不属实。6月8日,市生态环境石峰分局及清水塘街道应急办、华垅社区工作人员到三龙精密铸造公司现场查验了该公司相应证件与手续,暂未发现问题。

处理情况:6月17日,第三方检测公司(精威检测)通过昼夜检测采集了三龙精密铸造公司的废气、粉尘、噪音质量等相关环保数据,检测结果显示均属于排污许可证的正常范围,网格员将检测结果公布在微信群中。

群众反映问题之九:石峰区响石岭街道先锋社区居民反映幸福路下坡处右侧护栏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承办单位:石峰区交通运输局、石峰区响石岭街道先锋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该问题情况属实。先锋社区幸福路下坡处右侧护栏确实生锈断裂存在安全隐患。

处理情况:社区网格员立即将现场核实情况上报给区交通运输局,该局安排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与社区协同处理,一周内拆除了旧护栏重新安装新护栏,于7月20日安装安毕。

处理后

群众反映问题之十:石峰区清水塘街道大冲村村民反映房屋后污水管掉落,影响环境卫生的问题。(承办单位:石峰区清水塘街道大冲村村委会、湖南大辰环保有限公司)

经核实:该问题情况反映属实。居民反映的污水管位于房屋侧面,因管道脱落,导致污水横流。

处理情况:网格员核实情况后上报村委会,当天下午村干部联系污水处理施工方湖南大辰环保有限公司到现场,施工人员当场对破损的污水排水管道进行了维修处理。

图片 14.png

群众反映问题之十一:石峰区井龙街道新民社区居民反映电动车在楼道充电存在安全隐患的问题。(承办单位:石峰区井龙街道新民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该问题情况反映属实。雅园小区是2002年建成使用的小区,之前没有集中充电点,居民使用电动车充电非常不方便,有多位居民反映此类问题。

处理情况:该处已安装充电桩雨棚,小区电动车能安全停放。社区同时向居民做好安全宣传教育,严禁飞线充电。

处理前

群众反映问题之十二:石峰区响石岭街道金盆岭社区居民反映金盆一巷路面塌陷严重,影响出行的问题。(承办单位:石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石峰区响石岭街道办事处金盆岭社区居委会)

经核实:该问题情况反映属实。1995年,金盆一巷燃气改造时路面开挖,后及时进行了恢复,现因年代久远,车来人往等因素导致路面塌陷。

处理情况:金盆一巷约有200余米,维修资金大,街道和社区积极对接相关部门,经区城管局统筹安排,确定了道路维修方案,并于今年10月初开工,重新铺设沥青,历时一个多月,现该路段已修复完毕。

图片 17.png

处理前

图片 18.png

处理后

2022年,石峰区纪委监委将继续发挥监督与服务微信群沟通交流作用,并在现有基础上融入中纪委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功能,深入整治教育医疗、养老服务、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的“微腐败”,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图片 1.png

来源:区纪委微群办

编辑:谭洪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