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铜塘湾街道:“志愿红”“网格蓝”“天使白”,一同筑牢“金色”疫情防线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欧阳 编辑:胡文 2022-05-20 14:16:53
—分享—

为提高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加快构建老年人群体健康免疫屏障,同时考虑到老人出行不便,铜塘湾街道志愿服务队联合铜塘湾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社区(村)网格员成立疫苗接种“流动小分队”,开展“疫苗接种进小区,关爱老人显温情”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为辖区内出行不便的老人提供疫苗接种上门服务,以实际行动将防疫服务送到居民身边,让疫苗接种充满“温度”。

图片1.png


志愿者为辖区老人进行体检登记

铜塘湾街道疫苗接种“流动小分队”为街道辖区高龄老人、行动不便不能出门人群,提供上门接种服务。为提高接种效率,采取“网格化”模式,在现场医护人员耐心开展健康问询、心电图、血压测量等体检服务,确认无新冠疫苗接种禁忌后,为老人顺利接种第一针疫苗。为确保老人疫苗接种安全,每位老人接种疫苗后都将在现场留观半小时。

图片2.png

医护人员为辖区老人进行体检服务

“这次活动非常好,平时我屋里儿子上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比较远,我儿子又不放心我一个人坐车去打疫苗,街道给我们办了件实事,请来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让我们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接种到疫苗,真是太方便了。”一位接种完疫苗的老大爷高兴地说。

图片3.png

网格员带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居民家中开展疫苗接种

截止到5月19日,铜塘湾街道已上门为老人体检120余人次,接种疫苗103人次,接下来,铜塘湾街道志愿服务队将继续通过居民网格微信群及志愿者宣传等多举措、多渠道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和知识,为辖区居民提供更多暖心、贴心服务,不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田欧阳

编辑:胡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