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宇:“格”外忙,只为“疫”路守护

来源:平安株洲 编辑:谭洪汀 2022-05-13 18:00:00
—分享—

社区有这样一群“蓝格格”。生活中,他们搜集排解社区隐患,劝调矛盾纠纷;危急时,他们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为居民解决问题;战疫时,他们一路逆行,挨家挨户精准排查、全天值守,把服务做到千家万户;他们中有的是专职,有的是兼职,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称谓——网格员。3000余名网格员,分散在不同街道的不同社区,在株洲的土地上织成一张城市综合治理“神经末梢”的大网。今天,来听听响石岭社区网格长黄宇的故事。

“格”外忙,只为“疫”路守护

近三年的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以来,石峰区响石岭街道响石岭社区网格长黄宇,从一名网格员转换到一名网格长的身份,感触特别深。

图片

▲黄宇(右一)和社区志愿者上门叮嘱商户做好疫情防护措施

2020年春节期间,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整个武汉按下了暂停键,形势严峻,情况紧急。黄宇接到任务要摸排网格内从武汉回株洲的人员。“我清晰的记得那天是大年三十早上,网格内的一名居民给我报告说他的儿子早两天从武汉回来,听到这个消息时我都懵了,不知道要怎么处理,因为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问题。”愣了一分钟,黄宇仔细询问对方是否测量了体温,出门去了哪些地方,与什么人接触过……把这些问题弄清登记后立即与街道办事处联系。

黄宇得知对方没有体温计,家里也没有口罩和酒精,立马开车去诊所购买了体温计、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送去,并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防护措施,并且随时测量体温及时报告情况。“当时我也就戴了一个口罩与他近距离地把这些工作完成了,后来回想也有些害怕。”黄宇回忆道。

图片

▲响石岭社区召开会议,安排部署防疫工作

接下来社区接到通知,所有人员取消春节假期全面展开摸排。在这期间,黄宇和同事们一户一户地电话摸排,又展开一户一户上门摸排。

“摸排的过程中我们社区的网格员感觉无比的艰辛,病毒爆发在武汉,居民还没有意识到病毒的传染性和严重性,配合摸排不仅不配合,有的甚至还辱骂我们。”黄宇说道,可这都阻止不了我们开展摸排工作,因为我们深知社区是做好这项工作最基础、最重要、最艰巨、实施责任落实到“最后一米”的地方。最终,通过大家齐心协力,分小区管理值守、对外来人员的摸排登记以及摸排核查等工作一个个落实,不分昼夜做好疫情防控,终于打赢了这场硬仗。

图片

黄宇(右二)和社区工作人员逐户摸排,传达疫情防控的要求

在去年八月株洲的这场疫情中,深感“责任担当”四个字的深刻意义,黄宇践行“使命”将责任担当在肩上,践行“细心”将责任落实到行动,践行“热心”将温馨围在身边,践行“暖心”将真情送到心里,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规定,将疫情防控的声音和防控要求传到格子里的每家每户,和居民们一起打赢了这场“疫情保卫战”。

来源:平安株洲

编辑:谭洪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