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修剪树枝、修复减速带……网格员一天都在忙些啥?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周蒿 编辑:谭洪汀 2022-05-30 18:00:00
—分享—

居民的烦心事就是社区网格员的大事,那么,网格员的一天都在忙些什么事情?

修剪树枝,“剪”除居民烦恼

响石岭街道云峰阁社区有机小区是老旧小区,居民以老年人为主,一条300多米的小路,是居民日常出入的唯一道路,两旁的樟树长得枝繁叶茂。

“由于是老树,且很久未修剪,一到刮风下雨,树枝藤蔓掉落现象特别严重,一不小心就可能会伤到路人。”居民黄阿姨介绍,在小区里面,大树也长得非常茂盛,影响了采光。这些小问题,成了居民的“心病”。

了解到居民反映的情况后,网格员罗鸿迅速在容易掉落树枝的地方,张贴了醒目的温馨提示。为彻底解居民之所急,罗鸿又多次与上级相关部门沟通,商定了修剪树枝方案。

图片

工作人员正在修剪树枝

维护施工现场安全,疏通过往车辆,处理现场各类突发情况……在修剪树枝的过程中,罗鸿一直守候在现场。

“路面亮堂了,家里也充满了阳光,网格员为居民办了一件大好事。”在有机小区居民微信群里,大家纷纷为罗鸿点赞。

修复减速带,安全隐患没有了

“家门口马路上的减速带都损坏了,对过往居民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近日,家住白石港社区的居民余女士向网格员谭静静反映。

很快,谭静静赶到现场。这条无名的小马路,是周边散户通往外界的主要通道,车流量较大,尤其是有不少前往附近株洲铁建道岔分公司的大货车,如果没有减速带的缓冲,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对过往居民的安全形成威胁。

图片

图片

▲减速带修复前后对比

谭静静迅速通过石峰区网格平台登记事件上报,请求上级相关部门尽快修复减速带,以确保行人安全。5月20日,接到派单后,区城管局立刻安排施工队伍对减速带进行了修复处理。“感谢网格员送给我们的特殊520礼物。”余女士说。

记者手记

琐碎小事 皆为民生

小社区,大社会;小网格,大担当。这张“网”里,很少有惊天动地的大事,装的是老百姓柴米油盐的琐碎事。

提升城市品质,离不开精细化管理。网格员是基层的“百事通”,同时也是基层的“大管家”,只有把居民眼里的“小事”当作大事办,才能温暖一片人心,让居民拥有更多的获得感。

幸福株洲,就藏在这些琐碎的小事里。

来源:株洲晚报

作者:周蒿

编辑:谭洪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