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格长自掏腰包助困难居民缴足养老保险

来源:铜塘湾街道 编辑:谭洪汀 2022-05-26 18:00:00
—分享—

近日,石峰区铜塘湾街道清水塘社区的困难居民丁志月的低保被取消了,他非但没有不满情绪,还感谢社区网格长谭寓展,这是怎么回事呢?

丁志月是原株洲市水泥厂职工,1991年参加工作,2005年单位破产改制后,他无力缴纳养老保险费。丁志月智力有障碍,无法正常与人交流,又无工作,无收入,居住在原水泥厂单身楼内,一直拿着低保金维持生活。眼看自己满了60岁,丁志月想去办理退休手续,享受国家福利政策。市、区社保部门热心地接待了他,发现他累计只有14年的缴费年限,根据相关规定,缴费满15年才能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因此他还要继续缴纳一年的养老保险费7800余元,才能享受退休待遇。而丁志月说,自己没有能力缴纳这笔钱。

图片

▲谭寓展(右一)与丁志月耐心沟通、交谈

清水塘社区网格长谭寓展得知情况后,多次陪同丁志月到市民中心、区人社局了解情况,打算自掏腰包为丁志月垫付7800余元养老保险费。谭寓展说:“我从2000年到社区居委会工作,就认识了孤苦无依的丁志月,想尽自己所能帮助他。”

谭寓展和妻子商量这事时,妻子还有不同的想法,认为自己家和丁志月非亲非故,何必相助,况且自己家也不富裕。但谭寓展还是说服了妻子,帮丁志月缴纳了这笔钱,并办好了领取养老金的所有手续。

图片

▲丁志月(左)将第一次取到养老金的凭证与谭寓展分享

经过核定,目前丁志月每月可以领取1400多元养老金,比原来500元的低保金多了两倍多。丁志月领取到养老金后,脸上露出了笑容。

丁志月满是感激,为了能将谭寓展垫付的费用还上,他省吃俭用,每个月领到养老金后,除了留一点钱自用外,每月存下1000元准备偿还谭寓展。“我想尽早还清这笔垫付的款项,才能安心。”丁志月说道。

来源:铜塘湾街道

编辑:谭洪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峰新闻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