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场爱心接力,帮助孩子平安回家

来源:石峰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仇昱又 编辑:谭洪汀 2020-06-23 10:49:43
—分享—

石峰新闻网讯 (通讯员 仇昱又)从热心居民到网格员,再到巡警队员,一场爱心接力,让洋洋(化名)平安回了家。

摆摊阿姨好心收留

6月11日下午两点左右,刘阿姨照常在芙蓉丽景小区前摆摊卖水果,听见路边传来一阵哭声,她看见一个小男孩独自一人坐在路边抽泣,大概三岁左右,孩子似乎很怕生,在刘阿姨的安抚之下,逐渐停止了哭泣,但因为年纪太小,问不到任何有关家人的信息,刘阿姨只好让孩子先坐在水果摊,陪他等待家人。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依然不见孩子家人,于是刘阿姨向110报警,并通知网格员。

▲洋洋在水果摊

发动网格全面寻找

新民社区三网格员吕凌慧当时正在下网格巡查,听到消息以后立马赶到了现场,并将情况上报井龙街道网格中心,井龙街道利用网格化消息联通机制,将小男孩走丢的消息转发至全区358个网格居民微信群中,希望借此找到孩子家人。

▲街道、社区网格群帮忙转发消息

巡警贴心照顾

巡警队员很快到了刘阿姨的水果摊,了解情况后,带着孩子到周围几个小区问了一圈,都没人认识这个孩子。由于天气太热,担心孩子身体吃不消,于是将他带回巡警大队,并准备了水和小零食。

孩子平安回家

这一头,孩子的干爹冉先生正在着急忙慌地找着洋洋,从一位阿姨那得知,网格群里发了一个孩子走丢的消息,冉先生立马赶到巡警大队,见到洋洋安然无恙时,一颗悬着的心才终于放了下来,拉着民警的手连连道谢。民警核实冉先生身份后,将孩子交给了他,并叮嘱一定要照看好孩子,以免发生意外。

▲冉先生接回洋洋

冉先生说,洋洋的父母出去上班了,自己领着孩子出门玩耍,结果一个转身人就不见了,多亏了大家的帮忙,才能让洋洋平安回家。提到石峰区的网格化管理,冉先生的评价是这样的:“这种管理模式真的很好,方便消息传播,像遇到这种紧急情况,很快就可以找到线索。”

刘阿姨的好心收留,让洋洋避免了很多未知的危险;网格员的热心转发,让更多的人知道了这个消息;巡警队员的细心照料,让洋洋最终平安地回到了家人身边。在这场爱心接力中,洋洋幸运地遇到了很多热心人,我们在这里由衷地感谢所有提供帮助的人们~

同时,也提醒各位家长:带孩子外出时要多加注意,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在人流密集的场所,一定要牵好孩子哦。


来源:石峰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仇昱又

编辑:谭洪汀

本文链接:https://www.shifengnews.cn/content/2020/06/23/74943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石峰新闻网首页